月伴星如昨

与谁同坐?明月清风我。

【九辫儿】大褂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

写的有点乱,临时码文,文笔粗糙,不喜勿喷

————————————————————

问:“如果可以穿越,最想穿越到哪个朝代”

小张老师:“民国,因为我还可以穿大褂”

 

如果说最特别最独一的情侣装是什么,那肯定是大褂。

 

小张老师恋恋不舍地打量挂在衣架上的水蓝大褂。


“明明是一对的,为什么就要我自己的啊”


经纪人说完局气店要大褂的事,张云雷的脸色有点不好了。


“高老师也是一件,只有郭老师于老师是一对,我想你明白”


张云雷素来是个懂事有礼的孩子,从来不跟人摆脸色,就算不悦也小心藏起来。


“好吧”


杨九郎过来的时候张云雷还呆呆地看着大褂。


“我一眼就能看出他的想法”这句话可不是采访时候故意说的,默契指数百分之七八十还算是少的。


“给,试试烫不烫”杨九郎端着茶杯过来,熟悉的花茶香飘进张云雷的鼻子里。


张云雷接过来,是刚刚好的温度,杨九郎坐在张云雷旁边。也看着那一对长度相似款式一样的大褂,想起从前。

 


“九郎,我们明天去做几身大褂”


那时候,微信刚刚诞生,九辫儿还没定义,杨九郎被黄头发的少年拉着超级开心地去德云华服选布料。


很多搭档经常穿不同的大褂,但是九辫很少,在小园子的时候两个人大褂一起挂在后台,后来商演,每次演出前,“角儿,今天穿什么大褂”


张云雷都是根据心情,天气,或者特殊的日期决定,还有一点,他突然想看九郎穿什么颜色的大褂就选哪一身。


张云雷穿着纯黑的大褂站在镜子前面美着,杨九郎站在一边傻笑。


“小眼巴叉的傻笑啥呢”


杨九郎走过去,两个人并肩站在镜子前面,节目单的最后一个节目是两个人的名字,两年里九郎看着他的角儿成长,他的角儿也在扶持着他。


“九郎,偷偷跟你说,我特别喜欢师父那身大褂”


两个人给师父助演之后一起回酒店,小孩整理自己的大褂放在行李箱里,把九郎的也叠好放在那边。


杨九郎从洗手间出来,“哪件啊”


“就是领子和咱们大褂不一样那个,两个扣子的”


“哦哦”


杨九郎没多说话,不过心里想着,角儿,不急,我相信咱俩有一天也可以做那样的款式。


 

强迫症的小张老师最不喜欢杨九郎和他穿不一样的大褂,别人无所谓,但是九郎不行。尤其是小张老师越来越把大褂看成情侣装之后。


杨九郎一直记着他第一眼看到张云雷穿粉大褂的样子。


2016年,他剪了黄头发,试大褂的时候是没有喷发胶的顺毛。杨九郎好像理解偶像剧里男主看心爱的人穿婚纱时候那样的惊喜眼神。


试衣间不是很明亮,可是眼前的人如天使般飞进杨九郎的心里。水粉色,可是两个人穿上一点也不别扭。


“嘿,九郎,你怎么这么白”


张云雷站在杨九郎后面揉杨九郎胖胖时候肉肉的脸。两个人都很白净,尤其是水粉色,衬得脸色更好了。


张云雷穿着粉大褂撒娇时候更像个小妖精了。杨九郎一把就把跑到下场门的小祖宗单手环着抱了回来。


 

张云雷真的爱他的大褂,也爱杨九郎的,每次杨九郎为了节目在地上又坐又滚的,下了台张云雷肯定马上拿着去洗。


那年春节前,两个人重新量尺寸的时候,德云华服的老工匠都泪目了,两个孩子都瘦了一大圈。


“选这个颜色吧”杨九郎看张云雷眼神在那块橘红的布料上停了好几次。


张云雷扶着杨九郎的胳膊,甜甜说了一个字,“好”


北展后台,杨九郎扶着张云雷站起来,给角儿换上新大褂,重新穿上这身大褂,两个人都熬过了最痛苦的几个月。


 

“九郎,九郎你到了吗,你快点”


杨九郎往三庆赶,张云雷的催促声让杨九郎以为他身体不舒服了还是出什么事了。


“怎么了辫儿,我来了”


“啊,九郎”张云雷说着话就要扑过去,杨九郎赶紧一手扶着一手脱了自己外套,外面带的寒气别沾了小祖宗身上。


“我身上凉,你怎么又穿短袖啊”


“九郎,你快过来”


张云雷欣喜的表情让杨九郎放下心,肯定是有了什么高兴的事和自己分享。


“什么事啊这么开心”


“偷偷告诉你,师父同意我们做那身大褂了?”


“你一直喜欢的那个?”


“嗯”张云雷使劲点了好几下头,眼睛笑得弯弯的。


杨九郎这才发现,刚才张云雷拉着他的手一直没放开,他用另一只手回握住,心里想起当初小孩羡慕和向往的语气说喜欢那身大褂的样子。


新大褂的领子和之前的不一样,杨九郎帮自己角儿研究半天才系好,然后自己对着镜子怎么也系不好,左右手不听使唤一样,好容易系上了,张云雷在那边捂着嘴笑。


张云雷一起来,杨九郎就过去了,如果你想靠近我,你别动,我过来。


张云雷把杨九郎的大褂扣子解开,好好地系上。


“笨蛋”



大褂面料很好,泛着荧光,郭老师总是调侃张云雷的粉丝没见过什么直溜黄瓜,杨九郎觉得自己家角儿就是穿大褂最好看的人。不对,穿什么都好看的人。


思绪飘回,杨九郎拍拍张云雷的腿,“角儿,该上场了”


下了台,张云雷边走边和九郎小声的说,“九郎,我们再做两身大褂吧”


“行,你不是要录新节目了吗,应该做的”


“不是”


张云雷有点气,杨九郎当然知道张云雷为什么想做新大褂了。


新大褂还是张云雷喜欢的款式,很好看。


杨九郎看到助理帮张云雷穿好大褂,系好扣子,心里的醋坛子不经意的翻了。


“笨蛋”


张云雷走过来,把杨九郎系错的扣子解开,再一次重新系好。张云雷微微低着头,睫毛在灯光下在眼睑形成阴影。


张云雷抬头时候杨九郎直直地盯着他,张云雷赶紧避开眼光,谁知道杨九郎一伸手直接把人带到怀里。张云雷一把推开站到旁边。


“干嘛,这么多人”


杨九郎第N次系错扣子的时候张云雷什么都了然于心了。示意杨九郎走过来,帮他重新系好。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故意的”


张云雷还是微微低着头,带着笑,声音很小,差不多只有他们两个听得见。

“情侣装,当然得是喜欢的人给系扣子啊”


杨九郎的脸贴的很近,张云雷都能感觉到他温热的呼吸。


“说什么呢”


“角儿,这身大褂,就是咱们俩一辈子的情侣装”

评论(17)

热度(12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