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伴星如昨

与谁同坐?明月清风我。

【九辫儿】显怀

听说好多上仙对昨天二爷的小肚肚特别在意,临时起意写这一篇,文笔粗糙,不喜勿喷

有人说是护腰,具体我也不清楚,不过文纯属脑洞假的。希望张老师注意身体。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纯属虚构,撞梗算我抄,非abo有孕

————————————————


记得上次1021北展第一次专场之后,杨九郎没自己开车走,为什么呢,因为结束一下场张云雷就晕在杨九郎怀里,还好歇了一会清醒些。


为了避嫌不给人留口舌,杨九郎和张云雷总是分开走。但是那天杨九郎硬是搂着张云雷出去,到了门口张云雷还是拨开杨九郎的胳膊先上了车,离开了粉丝视线之后,张云雷直接软绵绵地歪在杨九郎身上。


“去医院吧”杨九郎搂着怀里的人,低着头在他耳边轻轻问着。


“不去,累,回家”


杨九郎只好给师娘发消息,不过谁也拧不过这小祖宗,到家拉着杨九郎回了房间,收拾收拾就睡下了。


第二天张云雷醒的时候,姐姐妈妈九郎都在床边围着,吓了一跳。


“哎呦,干嘛呀这是,弄得我以为我还在医院呢”


张云雷头发乱糟糟的坐起来,有点不耐烦的小表情,睡眼惺忪。


“儿啊,咱们今天去医院”妈妈贴心地坐在张云雷身边,张云雷当然不会反驳长辈,看着姐姐的关怀眼神点点头。


“那行,师娘,妈,你们先去收拾,我帮辫儿换衣服”


杨九郎把姐姐妈妈送出去,回头一看张云雷又把自己埋被子里。


“宝贝儿,媳妇儿?”杨九郎趴床边叫着,张云雷滚了一会,搂着杨九郎的脖子哼唧。


“昨天你都那样了,今天咱们去医院看看也放心,好不”


“好吧”


杨九郎哄了小一钟头,可下把心肝哄得答应。


张云雷坐在椅子上等着,杨九郎把张云雷刚才抽血的胳膊搂在怀里,拿着棉签按着细小的针眼。


“好了,你都按这么久了,早不出血了”张云雷看杨九郎小心翼翼的样子,歪着头碰碰杨九郎的毛栗子。


杨九郎把张云雷的衣袖小心地放下来,把他凉凉的手握在手里捂着。


护士叫俩人取报告的时候张云雷几乎听见了杨九郎紧张的心跳声。张云雷拍拍杨九郎搂着自己的手背,在他怀里靠了靠,让杨九郎放心。


“杨先生啊,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大夫看着报告低着头跟杨九郎说话,杨九郎站在张云雷身后,顿时出了一身汗。张云雷倒是冷静,等着大夫说话。


“大夫,他怎么了?”杨九郎声音颤抖,大夫抬头一看他紧张的脸色都变了,就笑起来。两个人都懵了。


“没事,别紧张,你爱人啊,怀孕了,四周多了”


张云雷张着嘴惊讶地仰头看杨九郎的时候,杨九郎眼睛都红了。


转而两个人眼神里就是又甜又喜的春水。大夫看这俩人当着自己撒狗粮,咳嗽两声。杨九郎这才反过神。


“对了,大夫,您刚才让我做心理准备,什么意思?”


“哦,是这样的,他呢受过伤,过几个月又要手术,所以这段时间需要小心些,半个月来检查一次,别的都正常就好了”


杨九郎听完松了口气,赶紧扶着人出去告诉妈妈姐姐。


张云雷这回想起床都不让了。每天干什么都被限制,好容易有录制了,一天不到杨九郎呲着牙拎着各种张云雷爱吃的到了后台。


“怎么了啊,烦我啊?”杨九郎到休息室张云雷一脸不耐烦的样子,委屈巴巴地还把吃的打开摆好。


张云雷手机被杨九郎抢过去,叹口气,摸了摸肚子。


“儿啊,你这小眼儿爹生怕你出什么差错,可苦了你爸我”


杨九郎搬个椅子坐张云雷身边,捏了捏张云雷化好妆的脸蛋。“小没良心的,我是担心你”


张云雷努努嘴,“我知道呀,傻样儿吧”



十一月份好几场商演,还有录制,又赶上反应最严重的时候,张云雷换完大褂在后台实在忍不住,吐到胃都空了,邯郸最后散场时候,脸色都煞白,杨九郎看着着急,一门心思控场想快点结束,张云雷的敬业人尽皆知,对不起自己可以,不能对不起爱他的观众。


哥哥们也心疼小辫儿,赶紧结束叫九郎把人送回去。在赶回北京的车上,杨九郎看身边皱着眉睡着的张云雷,刚长点肉都瘦回去了。叫司机开稳点,至少他能稍微多睡会。


张云雷从长沙直接去了成都,杨九郎到酒店的时候他黑着眼圈在床头靠着。杨九郎放下东西赶忙靠到这心尖宠的身边。


张云雷满脸疲惫,挂在杨九郎身上。杨九郎也不知道说什么,只能抱着人责怪自己。


张云雷醒的时候杨九郎躲在洗手间掉眼泪,张云雷叉着腰。


“嘛呢嘛呢,明天专场这大好的日子哭啥”


杨九郎看张云雷醒了,赶紧胡乱擦了把脸。


“刚睡醒,别着凉”


“翔子”张云雷坐在床边,眼巴巴地看着杨九郎。“我什么事都没有,就是有点累,你别担心”


“嗯”


“我知道你心疼我,你和家里已经做的很多了,下个月没专场,我保证好好休息”


“那你还要拍杂志拍广告”


“不是有你陪着吗,都签完了,要是违约咱拿啥养宝宝”


“你不工作我也能养你们俩”


“得了,之前检查不是挺好的嘛,这么大老爷们还掉金豆子,羞不羞”


杨九郎刮了一下小可爱的鼻子,把外套给披上,“我只给我宝贝掉金豆子,不丢人”


跨年那天杨九郎又是忧心忡忡的。


“大夫都说了,三个月了,胎相都稳了”张云雷大摇大摆走过来,杨九郎把人按在沙发上。


“那也不行,告诉你,轻点在台上作妖听见没”


张云雷撇撇嘴,“知道了啊,今天的活不都你定的,都是文哏,没有腿子活”。


体育馆有点冷,可是心里超暖。


生日那天,杨九郎正式跟后台不知道的师兄弟们宣告了这个好消息。


“大家的生日礼物我们辫儿都很喜欢,这回可以准备满月的份子钱了啊”


“抠门也能传染吗,队长夫人啥时候比队长还抠了”九力偷偷嘟囔,杨九郎一记眼刀过去,好久没被查作业了这是。


四个月,张云雷明显感觉到腹中的小生命在长大,杨九郎越来越发现小祖宗的肚子有了弧度,厚衣服也安排着。


小封箱之后张云雷就生病了,从上海到北京一路奔波好几个地方,到底是感冒了,还不敢吃药。


大封前一晚,张云雷低烧一夜,翻来覆去睡不着,杨九郎自然也没睡,忙前忙后,只要张云雷能好受点。


第二天张云雷顶着大大的黑眼圈上了台,杨九郎的眼神时不时就往逗哏那边瞄,表面平静,心里早炸开锅。


大褂量身定做的,张云雷双手放在身前,杨九郎发现,显怀了。给小祖宗使了好几个眼色,这才放下手,才看不太出来。


“封箱喽”张云雷到了后台兴奋劲一上来就不安分了,杨九郎吓得心都要跳出来了,赶紧护着。


“小心小心,我的祖宗啊,你忘了你肚子里还有个呢”


“哦,我给忘了”张云雷眯着眼睛笑,用手揉杨九郎的脸,“我咋能忘呢,这段时间我就可以和你形影不离了”


杨九郎在穿衣镜前把张云雷的大褂收了一下,张云雷侧着站着。“角儿,你看”


张云雷往镜子里一看,腰身明显和以前不同了。搂上杨九郎的腰,把头歪在他的颈窝里。




你连指尖都泛出好看的颜色 。

爱你,从发丝到指尖。

                                  ——川端康成《雪国》 

评论(31)

热度(246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